择一城终老

稻米 铠一南粉和北粉(主更北南)
我是杂食(指cp很多)但不是乱炖(有cp洁癖,不拆不逆!!)
更新这种随缘emm问就是本人太懒了
冷圈不易,看看文喜欢就点个赞呗?

【瓶邪】大张哥升职记


#我们班的故事#
#DM高中第六弹#
正文
01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就像你永远不知道这一届学生有多皮。
02
我们知道,张起灵是六班新调来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
那么请问,为什么学校会让三杆子打不出一个屁(哦不不,划掉)会让如此沉默寡言且上任没很久的老师来担此重任呢?
03
这很容易想到,6班的学生们是学校公认最淘班。
比如:
“我天天!我去!六班把厕所炸了!”一个某班同学嚎着。
然后,众多男子就废了(憋的,别想多)
“我去!六班真六!又把老师气走了!”一同学看见某老师怒气冲冲的走了。
再比如:
升旗仪式,领导“全校严重通报批评一年六班。多次违反校规校纪。领导将严肃处理。”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不然怎么会换班主任呢?
04
张起灵是一个伟大的,怀揣着梦想的有志青年。愿望是,将来有一天要做国家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划划划,都什么鬼)
于是,他选择了任教,原因不详。
张起灵来上任的第一天,他是作为实习老师插入5班。
早就听过DM三大传闻。
一,六班不要惹
二,吴三秃不要惹
三,吴邪数学不可能及格
当然了,现在又多了一条
四,张老师看都不要看
05
张起灵接手六班第一天
六班学生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东风一来,呼呼呼~(啊不是)
进入班级,踏上讲台。
粉笔头攻击!并没有,张起灵面无表情的环视一圈,所有人默默把粉笔扔到地上。
语言攻势!下马威!
张起灵首先开口“张起灵”“都闭嘴”
六班的同学这种话都听吐了,但是,竟没一个人出声反抗。莫名地,所有人觉得这次要完。
06
于是,在我们张老师的带领下,六班越来越好(?tan90)
一些人犯了事,就会被罚跑圈,可谁会听呢?
于是,第二招。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
很多同学坚持不到三分钟就打怵,五分钟束手就擒。
当然,也有例外。
吴邪同学,瞪了一节课!
不过那节课过后,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莫名好了起来,居然还主动请缨数学课代表。
小花为此献上了一月零钱,胖子则整整瘦了三圈(罚的呗,别以为你跟天真关系好,天真跟张起灵关系好就没事了)
07
好了,那么六班也渐渐不那么嚣张了。张起灵为学校解决了一大隐患,受到了严重表扬。
但是,六班学生们乖,其实只是一种微妙的假象。表面安安静静,其实在背后一直都有小动作。
张起灵一来,就是乖乖兔。
张起灵一走,就是流氓兔。
08
比如,六班从开始延续下来的传统。
一,接老师的话把,让老师无话可说。
张起灵的话,自然是不敢接的。
但比如,语文课。
“今天我们讲这个《孔雀东南飞》啊,大家知道这是怎样的故事吗?”
众位同学积极发言
“悲惨的爱情故事”
“都死了”
“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谈恋爱会死的”
“没毛病,那些处对象的注意了啊”
“说谁呢”
“对号入座”
……
语文老师在台上声嘶力竭的喊,然并卵。
09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把发言权给学生。
然而,不给发言权他们可以抢。
比如,物理老师是个主任兼副班主任。
“上周的班级评比,你们班第二”“倒数的”
……
“我天哪!真的假的!”
“我去?第二!”
“第一谁啊?咱下课得瑟一圈去”
“十班吧好像”
“辣鸡”
……
“咳咳!都静一静!倒数第二很值得炫耀吗!”
“老师,如果你一直没钱,有一天发现兜里多了一块钱,那么你会疯过去的”
“没毛病!”
“啪啪啪…”一节课掌声中度过
10
二,夭寿啦!六班唱歌了!
六班有诸多爱好音乐分子。
比如阿花这样戏腔的
还有潘子这样雄厚的
以及胖子这样黄调的
众多六班男同学组成了“六班合唱团”
多次被誉为“校级天籁之音”
自习课
“老师开会去了,现在是咱们的showtime!”
“兄弟们嗨起来!”
“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这是班歌。
还有流行的“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
英语版“hey!let come on!”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改编的“十年之前,你还是条狗,蹲在大门口~”
rap版“嘿嘿!张起灵!”“是傻子!”“闷了吧唧是哑巴”
像这种,除了吴邪谁敢说出来?
11
六班自习课唱歌这事,最后全校都知道了。
因为,某XXX同学黑了学校电脑,原意是看看老师在说啥,一不小心开了大喇叭。魔性的歌声顿时传满整个校园。
六班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最后,六班的汉子们决定。开了就开了,我们继续唱!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这件事情,后来以张起灵带人在操场唱了一天完美收官。
12
六班同学也是很有默契的。
像有人站岗通报“老张来了!”这是很平常的事
六班同学很讨厌英语课。
英语课基本没几个存活的。
比如有一次,英语老师检查作业“没写的人都出去站着”
哗啦啦~
班级仅剩五个人…
门口
“唉,我说,站什么啊!出去玩!”
“此言甚妙”
“集体逃课?不错不错!”
“出事谁担?”
“我来我来!没事!”吴邪十分自信。
13
最后,吴邪被张起灵拉到办公室喝了一杯茶。
回来有人问,吴邪答曰“此乃天意,不可说”
英语课前要读单词,课代表起头“achievement一二”
“亲爱的,你慢慢飞~”
“唉唉!老师来了!”
“achievement~”声音洪亮,字正腔圆。英语老师满意的点点头。
14
三,死缠烂打。没有什么是撒一次娇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是多来几次。
六班最近很蔫。
“唉╯﹏╰九班上体活了”
“一班也上了”
“哪班没上过,就咱班”
“卧槽?老子要上体活”
“体活是谁?你老婆?”
“滚滚滚!咱去要一节体活吧”
“你对着老张那张脸能说出来?”
“吴邪上!他听你的。”
“我去!你以为他是召唤兽啊,我说咋就咋”吴邪炸毛了
“那就谁也别想上了,断了这个念头吧”
“来来来,我有一计”
……
15
中午午休
张起灵照例坐在讲桌前。
一帮人乌拉拉把张起灵围了起来,张起灵下意识就想打过去,一看到吴邪,就松手了。
同学们贼笑“老师啊,你看你最近辛苦了”
“嗯哪呗!而且现在阳光明媚,空气爽朗”
“咱下午也没啥课”
“给节体活怎么样”
张起灵扫了一圈“不行”
“为啥啊老师!你看我们多乖啊!”
“我可认真学习了”
“其他班都上了”
“学习要劳逸结合”
“老师啊!我的好老师!就一节。”
“不行”张起灵起身要走
吴邪马上摁住“嘿嘿,老师,你看同学们这么可怜,心疼一下吧”
“就是,我现在浑身乏力,头痛欲裂,都是学习学的”
“憋在屋里有害于身心健康,我们要多做课外活动”
张起灵又要起身,吴邪继续按住“老师!我保证上完这节体活,咱班成绩NO.1”
“对对对,好好学习”
“老师我发誓”
“我给你写保证书”
……
如此磨了十分钟,张起灵终于松口了。
16
同学们如愿以偿的去玩耍。
张起灵坐在办公室里,盯着一个身影发起了呆。
“呦呵,哑巴,这节不你课吗?”某瞎进来。
“体活”
“哎呀呀!哑巴也能给体活,真是奇迹”“啧啧,小吴邪吧”
……
你在赛场奔跑,他在窗口看你。流淌下的汗水,流入他的心房。
相视一笑,时光静好…
————END————
 @遇一人白首 
本来想考试之前发的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