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

稻米 铠一南粉和北粉(主更北南)
我是杂食(指cp很多)但不是乱炖(有cp洁癖,不拆不逆!!)
更新这种随缘emm问就是本人太懒了
冷圈不易,看看文喜欢就点个赞呗?

【817】一个稻米的自述

2018年了,第十三年了… 我入坑三年以来,其实是个挺不合格的稻米,除了盗笔全套我什么都没有。 我是在妹妹的推荐下(坑蒙拐骗)入坑了。 我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很迷的,手机全是盗笔,脑中全是盗笔,生活中感觉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再后来,这份热爱渐渐消退下去,但是一翻出来依旧是热血沸腾,其实,这是一种更深沉的爱,是藏在心里的爱。有的爱不需要大声说出来,心里有,就足够。 我开始接触了很多小说,像全职和龙族等,我同样很喜欢它们,再后来心回归平静,蓦然回首,我还是最喜欢盗笔。 我最喜欢的是吴邪,就是那个原原本本的吴邪。无论是他盗笔是傻缺的样子,还是藏海花中二的样子,亦是沙海中沧桑的样子,他就是吴邪,就是我心中的那抹阳光。 很多人都演过吴邪,有人喜欢有人烦。我在一开始的时候也很抵制明星,后来我想明白了:喜欢不应是抵制他人,无论别人怎么说,只要你明白你喜欢的只是那个天真无邪就好(大概就是所谓的佛系) 关于小哥,我大概更多的是心疼。不过幸好,他有吴邪和胖子,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 有小哥在的地方就是安全的,这是我的下意识想法,也正是我心疼他的原因。 所有人都把他当做靠山,把他视为神佛,可他是人啊!他是活生生的,有喜有怒的人啊! 当你觉得一个人强大的时候,是因为他脆弱的时候你没看见… 关于胖子,我只有佩服和感激。三叔都说过胖子是可以称之为佛的人,用心化解痛苦,发自内心的笑。 他看起来神经大条,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他可以给吴邪讲笑话,也可以懂得小哥的心… 他看起来追名逐利,其实每一次都为了兄弟上刀山下火海… 我真正为他动容是在他喊出那句“我是真的喜欢,从没开过玩笑”的时候。 当时我完全愣住了,是真的,再然后就是莫名的心酸。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要这样? 我感激胖子,因为这十年里,他陪着吴邪一路走下来,看着吴邪的蜕变,胖子肯定也不是滋味。 谢谢胖爷,这十年的陪伴! 解雨臣这个人,可以说是吴邪的另一种走向。吴邪在之前被保护的很好,所以他是天真的,而小花肩扛解家重担… 吴邪在接手吴家后,越来越像小花… 我从解雨臣身上看到的,是一种独特的品质。!身负重担却一身轻松,看似柔弱却特别强硬,云淡风轻的说话,做事。 这是一种矛盾的存在,但是,在解雨臣身上确实意外的和谐,这大概就是一种魅力吧! 瞎子是我很看不透的一个人,在我看来,他比小哥还神秘。 瞎子的笑就像是他的面具,谁也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一篇稻米的自述2】
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他是敌是友,他是一个很突兀的存在,就好像他的存在只是为了加一个牛逼的角色渲染江湖气氛一样。
但是越到后来,他越是一个重要的存在。
至今为止,我依旧不懂这个人。
潘子的性格十分凸显,我觉得他是个与瞎子相反的人,因为他的性子太直了,直到让人一眼就能明白这个人。
他的忠诚,他的狠辣,他的中二…
我觉的他是一个多面的人。
比如,和铁三角在一起的时候很放松的插科打诨,因为这是他当做兄弟的人。
和吴三省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脑残状态(没有那个意思),就是绝无二心的守着三爷。
面对手下的时候,我觉得才是他原本的面目:凶狠,干练,血性。
潘子的牺牲是这本书最大的遗憾,也是最大的成功。
这就与龙族里绘梨衣牺牲有异曲同工之妙。
很多人都希望他回来,可如果不这样安排就体现不出潘子这一人物。
或许,这是对他来说最好的结局吧!
关于瓶邪cp,是我最爱的一对,当然是圈地自萌啦!(腐坑也是妹妹拽进来的)有很多人喜欢把原著当做耽美,其实不是这样的,稻米也有不是腐的,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他人的意愿上。
如果瓶邪是兄弟,他们一定是生死之交;如果瓶邪是恋人,他们的感情来之不易,除了生死,也没有什么能把他们隔开了。
总之,说了这么多。
大家新年快乐!!
第十三年,我还在!
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爱你们(^з^)-☆

@遇一人白首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