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

稻米 铠一南粉和北粉(主更北南)
我是杂食(指cp很多)但不是乱炖(有cp洁癖,不拆不逆!!)
更新这种随缘emm问就是本人太懒了
冷圈不易,看看文喜欢就点个赞呗?

【瓶邪】吴邪生贺——一天的生活

祝大宝贝吴邪生日快乐!!

流水账式写文


 

01


 

今天我起床的时候被闷油瓶一把摁住,然后在我的脑门上轻轻吻了一下,一路向下,最后落在我的嘴唇上,轻柔的好像羽毛划过,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脸上…


 

我几乎以为他要来一发,然后…他就起身了“起床了”还是熟悉的淡淡的语气,嗯,是闷油瓶没错了,但他今天怎么这么…呃…温柔?!


 

并没给我多久思考,因为今天我有事要办。

胖子可能是老了,觉也少了。


 

他顶着一脸睡眼惺忪的肥脸,很开心地跟我打招呼。


 

这就奇怪了,我和胖子现在的相处模式是:乖儿子,叫爸爸。一言不合就开怼。


 

有问题……


 

02


 

等我回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我还没进门,就听见屋里胖子在和谁嚷嚷着,果然,嚯!今天还挺齐的。


 

瞎子和小花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


 

“你看看,我说吧,小天真回来了”胖子把我推进去。


 

我这才看到,胖子把过年的大圆桌拿出来了,上面还摆着花生和瓜子,一片狼藉,显然他们唠家常很久了。


 

小哥给我倒了一杯水,不得不说,小哥现在真的挺懂我的想法。


 

胖子拉走一边刚要说话的瞎子进厨房做饭,小花抬头对我笑了一下“生日快乐”


 

我愣了一下,今天是我生日啊,怪不得。


 

厨房瞎子贱兮兮地说“徒弟等着,看师傅给你做一桌爱的晚餐~”


 

“您老人家可悠着点吧,请善待我家厨房。”

我和小花对视一眼,发现他丝毫不担心晚饭,我刚想起身去看看,就被他一把拉住,示意我坐下“放心,我准备了后手,又订了一桌”


 

不愧是解家人,做事周到。


 

03


 

胖子和瞎子倒是有点手艺,一桌子菜卖相都不错,小花订了一个蛋糕和西湖醋鱼摆完。


 

走过场的唱了生日歌,瞎子还嘚瑟地用德语翻唱,然后起哄让小花用戏腔来一首,最后收获一颗白眼…


 

五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大家都是男人,吃饭自然要喝酒,连闷油瓶都来了两瓶。


 

喝酒一醉,就嘚啵没完,主要是我、胖子和瞎子,小花在一边偶尔插嘴,闷油瓶到和平常一样。


 

我们从爹妈聊到童年,再到倒斗。


 

胖子还说“想当初,我是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呆在这小山沟里,成天吹牛打屁…我就想着啊,这有一天不干了,我找个老婆生一堆娃,大胖二胖三胖,给他们讲当年老爸的英勇事迹…”


 

小花关注点清奇“嗯,名字好听”


 

我回怼“咱几个谁没点事迹,尤其小哥,你就别把你破箩筐翻出来了”


 

“啧啧,天真你说你,三句不离小哥,胖爷我要也有媳妇,儿子都该……”


 

说着,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云彩来了,声音越来越小…


 

我一看不对,马上转移话题,让瞎子讲他在德国的风流史。


 

04


 

酒过三巡,菜基本都吃完了,只有那个大蛋糕没人动几口,我也不爱吃甜食,等他们走了,这蛋糕估计要扔了。


 

不能浪费……


 

我就…飞速抓子一把,抹在邻座的闷油瓶和小花脸上。


 

然后就好玩了…


 

这游戏小孩都玩过,放在我们这些缺童年的人的身上但是挺有意思的。


 

各抓一把,扑着人就往上抹,战场一下子从桌子变成屋子,各种狼哭鬼嚎,好不热闹。


 

胖子一个泰山压顶压得我上不来气,闷油瓶马上准确的一把呼到我脸上,真是默契…


 

瞎子更过分,不仅抹,还画形状…小花跟着瞎子一块画…


 

……我可是寿星啊!能不能给点面子!


 

瓶胖黑花:不能!╮(╯▽╰)╭


 

辛亏这蛋糕够大,我们这会身上都挂了彩,当然…最惨的还是我啊!!


 

05


 

我们一直闹到下一天两点多,家里跟遭了贼似的。


 

五个人挤在沙发上,姿态各异呼呼大睡…


 

06


 

我以为我这一路走下来,还会剩点什么,没想到竟然什么也没有剩下来,甚至是我的天真…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拥有这世界上最好的兄弟们…和…我的爱人


 

————END————


 

 @遇一人白首  @血樱花落 


评论(2)

热度(42)